Tuesday 22 July 2014

忙碌的一天

   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,出席了三个都必须出席的重要场所,所以我说,谁会不累呢?累的当儿同时经历了也许人生就只有那么一次的经验,这是我的上司告诉我的;她说也许你的教育生涯就只有那么一次接受荣誉的机会,所以必须、绝对、一定要出席。我希望从明天开始,一切生活能够恢复正常,回到可爱的校园儿继续授课。

   话说回来,第一个场所是学习的,第二个场所是接受荣誉的,以及第三个场所是交流的。对于学习,我是感兴趣的,美术,谁会不喜欢呢?看着一个一个作品被同道们的双手制作出来,你会觉得赏心悦目,恨不得占为己有。如果我不在教育界,你可以在艺术界找到沉醉的我。唯一令自己放手的办法就是,作品们被摄入我的手机里,让我随时能够欣赏不具体的它们。


   首先,我要感谢上司的器重,以及同事们的肯定,毫无反对地推荐我接受“卓越教师服务奖”,此荣誉能够让我的履历表漂亮一些,我是这么认为。外人则认为,得奖者应该做双倍的工作、埋首苦干而无任何怨言,才不会辜负众人对你的信任。我不认同他们,只是我答应自己,从此以后;要不断发奋储蓄多一些墨水,以提升自己的价值。毕竟自己也不年轻了,有了值,才能够与后浪竞争;有了值,才能够接受别人的尊重;有了值,才不会被人看扁。没有值的人生,等于活得毫无意义。没有墨水的瓶子,可以丢去回收站再循环了。

   话说回来,最后一个场所,是由三机构(家教协会、董事部和校友会)为了感恩我们教师,而设的教师晚宴。这是一场本土文化、是一场慰劳晚宴、也是一个交流会;许多学生、家长和村民都出席,大家热热闹闹喜相聚。以前的我认为,我们教师只是陪衬品,我们出席然后乖乖坐至散席,为了顾及我们的身份和形象,我们须端正地用餐,我们仿佛像个外来者,融不进宴会的喧哗气氛。现在,我会带着感恩的心盛装出席,衷心感谢筹办单位,珍惜地品尝为我们而选的晚宴菜肴,并与出席者互相交流。

   其实焦点不应该落在教师们身上,因为大家都是为村民的子弟而共同努力,出席者作出的贡献不会比教师少,看看校园的设备,已经被提升了,办公楼重新粉刷、精明教室、篮球场、停车棚等等,为的是让在本校的每个成员能够舒适地“教”和“学”。最后,此起彼落的感恩声和笑声为这热闹及有意义的夜晚画上句点。

   别忘记,明天又是一个工作天。

写于25.06.2014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